P8250538.JPG  

 不久前才跟朋友借書來看

看了人生中第一本九把刀的小說


原以為電影會以原著為主

所以與原先設想的有些落差


我倒希望照原著的拍

至少就不會一貫的愛情偶像劇模式?!


女主角的心境也跟小說完全不一樣

氣質也是

小說裡寫的女主角給我的感覺是

"無法抗拒她"

就那樣一點也不突兀的悄悄進入男主角生命

而電影則改成有一個特別的事件而改變了兩人的命運


小說裡的沈佳儀明明就是有超然的氣質

而電影裡就變得有點像從愛情公式裡走出來的女主角


再來

全書的重點

我放在九把刀的小心機與毅力

電影裡我完全看不見


就連那句經典台詞

"就是大笨蛋才有辦法追你那麼久!"

也顯得沒那麼有說服力


拍出來的是與沈佳儀的相處

但相處不代表在追


九把刀的小心機

是會因為知道沈佳儀不想談戀愛

而鼓吹情敵去追

想跟沈佳儀多接觸

而用成績打賭換來每天的相處

想跟沈佳儀培養感情

還會把話題都想好再一一CHECK刪除

這些用心我在電影全看不見


九把刀花三年盡力當最好的朋友

只為了贏得男朋友的位置

電影裡呢?

比較像是女生先對男生有好感

男生則是到最後才知道自己喜歡沈佳儀

那追求呢?

或許我還要去看十次!


總之...我不應該先看書的

或許就會因此而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